Title: 范例、教育者、推动者:图书馆与可持续性

Other Titles: Exemplars, Educators, Enablers: Libraries and Sustainability

Keywords: Subject::Libraries

Subject::Sustainability

Subject::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ubject::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bstract: 图书馆是能为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的好地方。作为一个至少由230万个机构组成的网络体系2,图书馆既具有全球覆盖性,也具有理解本地需求和优先事项并做出快速反应的可能性3。图书馆具有很多不同的类型,从大型国家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到小型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或移动图书馆。 本文结合了一些例子来说明图书馆利用这种承诺和潜能来实现可持续性的三种关键方式:1)展示可持续发展的建筑技术和服务;2)在图书馆辐射的社区中推广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和行动;3)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