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 公共图书馆宣言 1994 年

IFLA/UNESCO Public Library Manifesto 1994

社会和个人的自由、繁荣与发展是人的基本价值。只有当有文化 的公民能够行使其民主权利并能在社会上积极发挥作用时,这些价值 才能实现。富有成效的参与和民主的发展有赖于良好的教育和对知识、思想、文化及信息的自由和不受限制的获取。 公共图书馆是各地通向知识之门,为个人和社会群体的终生学习、独立决策和文化发展提供了基本的条件。 本宣言表明教科文组织深信公共图书馆是开展教育、传播文化和提供信息的有力工具,也是在人民的思想中树立和平观念和丰富人民大众的精神生活的重要工具。 因此,教科文组织鼓励各国政府及地方政府支持并积极参与公共图书馆的发展。

Subject::Access to information; Subject::Access to knowledge; Subject::Public libraries; Subject::UN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