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图联战略2024-2029

Abstract

《国际图联战略2024-2029》恰逢国际图联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几乎与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收官之年重合。这两个里程碑都鼓励放眼长远,明晰我们对世界的未来规划,以及图书馆和国际图联能够发挥的作用。《国际图联战略2024-2029》由会员和志愿者协助制定,通过开展调查和磋商,我们了解到他们对于国际图联当前状况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国际图联战略2024-2029》并非强制性规定,而是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框架,图书馆领域的任何人都可以据此来制定自己的计划。本战略对于我们期待的未来世界描绘了清晰的景象,并提供了一个变革理论,阐述了国际图联如何支持图书馆实现这一目标。它将为国际图联制定计划提供持续的参考,成为检验进度的标准,以及帮助外界制定战略的潜在模型。本战略还彰显了国际图联作为一个国际联盟的性质,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语言社区、地理位置并拥有不同经历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并推动取得成果。